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检察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7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检察工作会议。会上,对2023年度先进个人和检察工作特殊贡献奖获得者进行了表扬、颁奖。党组书记、检察长檀格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檀格松指出,一要立足强化政治能力建设,着力以高质效检察履职为大局服务。要自觉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坚决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积极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扎实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以检察履职为企业排忧解难。要持续深化“府检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检察建议质量,持续紧盯、跟进检察建议的落实。二要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着力以高质效民生保障为人民司法。要扎实推进信访矛盾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持续深化“温暖控申”亮面建设,做实“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持续擦亮“未小朵”未检工作品牌,深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要进一步提升司法救助工作质效,扎实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和根治欠薪专项行动,深化“四大检察”融合履职,着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头顶上”“脚底下”的安全。三要推深做实严格公正司法,着力以高质效法律监督为法治担当。要强化刑事侦查监督、刑事审判监督、刑事执行监督。要深化民事检察,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民事司法需求。要拓宽行政检察,努力解决不敢监督、监督不力等问题。要着力提升公益诉讼检察规范化水平,精准办理一批效果好的案件,不断拓展公益保护的覆盖面。四要聚焦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着力以高质效自身建设为检察固本。要树牢依法办案、高效管理的理念,实现更好履职效果。要聚焦基础,夯实根基,推动提升检察监督质效,展现太湖检察队伍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要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确保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要驰而不息转变工作作风,及时纠正各类苗头隐患,切实提升担当意识,增强实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