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第三检察部召开春节收心会
时间:2024-0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年即开工,2月18日下午,太湖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召开春节收心会。会议由第三检察部负责人赵晶晶主持,分管副检察长项朝光出席会议,第三检察部全体干警参会。

会议围绕新的一年里工作怎么干这个主题,谈部门、谈自己、既务虚、也务实。参会干警先后发言,分别从控告申诉、案件管理、数字检察、案件评查等条线谈工作发展、谈自身角色定位。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谈困难出主意,树目标讲落实,气氛十分热烈。

会议最后,项朝光给予点评讲话,要求全体干警们收心归位,摆正心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一是要有主人翁精神和争先进位意识,以考评为指挥棒,吃透考核要点;变“要我干”为“我要干”;聚焦关键问题,深入思考,找方法,早谋划,重落实,抓重点,细化工作目标,量化工作任务,将工作做在平时;二是做到能动履职,大力增强学习意识、创新意识、高质效办案意识。要发挥工作积极性,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注意学习和总结,提高办案质量,打造精品案件,争创典型案例,撰写优秀法律文书;三是严肃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守各项制度要求和工作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