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传诵红色经典,牢记时代使命——县检察院开展“诵读红色经典”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8下午,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在六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诵读红色经典”主题党日活动,6名干警化身“朗读者”诵读红色经典,全院干警党员齐聚一堂,共同感受红色传统经典的独特魅力!

   此次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旨在创新组织生活形式,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水平,通过诵读革命先烈先辈和英雄模范人物的名篇名段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机关干部和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诵读活动在全体干警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序幕

   来自第一党支部的吴世杰和第二党支部的贺小艳率先给大家带来方志敏先烈在狱中写下讴歌我们祖国的血色经典——《可爱的中国》,透过他俩铿锵有力的朗读声我们仿佛看到方志敏虽身陷囹圄,但依然用他对党和国家不竭的信仰源泉描绘出革命后祖国未来的美好幸福景象,强烈的民族自信心跃然于纸上。

   战争中有苦难,更有令人动容的儿女情,第一党支部的孔建新朗读选自于陈毅安与其妻子李志强在炮火岁月中联络彼此的54封红色情书中具有代表性的段落,带我们穿越回那个炮火连天的年代里,感悟情侣、爱人之间原来不仅仅只是男女“小爱”的关系,更闪现着对国家、民族“大爱”无疆的家国情怀。

   第二党支部的刘兵给大家诵读的是两段朱德司令的家书,他笑称其中一段是“借钱”有可能不还的故事。原来朱德司令投身革命数十年,毕生积蓄全部用于革命抗战,由于家乡受灾担心两位老母亲(生母和养母)不能度过荒年,于是给自己的好友戴与龄写了一封为了家人的求助信,信中深埋自己对母亲、家乡的牵挂和思念,但在忠与孝之间,朱德司令选择了前者。

   第一、第二党支部的马万两和陈思齐是两位女干警,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给我们带来同样是歌颂为中华民族的解放献出了年轻生命的八位女性的作品——《八女投江》,八名女战士在与日军血战到底、弹尽粮绝的最后关头也决不屈服,集体投身乌斯浑河壮烈牺牲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在最后总结讲话中指出,红色经典蕴含红色初心,是提高党员党性修养的丰厚滋养,全体干警要把从经典中的所学所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其成为推动太湖检察事业前进的强大动力,努力实现检察工作跨越式发展。

   活动在雄壮的《团结就是力量》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广大干警纷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涵丰富,在听读的过程中大家都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今后,该院将继续创新模式,开展类似活动,让红色精神、红色力量永远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通知公告 更多>>
·采购成交公告
·采购公告
·2023年度太湖县人民检察...
·太湖检察招4人|安徽省检...
·关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
·公 告
·公 告
·公告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职能机构
权利告知
检务指南
检察长信箱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