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太湖县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到南昌八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27,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全院干警追随革命先烈的脚步赴英雄城南昌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全院在职和退休党员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10时到达南昌后,干警们顶着炎炎烈日,在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的带领下,在八一纪念塔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对党庄严承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行为准则,践行党员标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

    随后,干警们参观了八一纪念馆,通过馆内陈列的一书一信、一枪一炮,追忆革命先辈,追寻红色记忆。1927年,是中国近代革命史上最黑暗的岁月,革命处于将被扼杀的危机境地,以周恩来为首的起义领导人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与党内右倾投降主义路线作斗争,冲破国民党反革命的高压,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宣告了中国共产党把中国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立场,展现了英勇的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坚贞不渝,铸就了坚定信念、百折不挠、勇于开拓、敢为人先的“八一精神”。

   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教育活动,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追求真理、坚定信念、勇于拼搏、开拓创新的英雄本色,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弘扬“八一精神”,高标准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展现检察干警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