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太湖县检察院积极参加“三八维权月”宣传活动
时间:2018-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烟花三月,春光明媚,327日上午,太湖县检察院积极响应县妇联号召,会同县政法委、团县委、法院、公安局、司法局、医院等部门在新城步行街,举行“三八维权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册、现场咨询、有奖竞答、现场义诊等多种形式,向来往群众进行法制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法律知识的了解。活动中,太湖县检察院根据本次宣传活动的总体部署,结合检察工作实际,面对面向群众宣传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家庭防范诈骗等知识,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倾听,解答问题。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余次。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受到活动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有效引导了广大妇女群众学法用法,有力提高了妇女同胞的维权意识及社会对妇女儿童的尊重和关爱,营造了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为广大妇女群众送上了一缕法治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