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太湖县检察院荣获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
时间:2016-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日 ,安徽省太湖县检察院在中共太湖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荣获2015年度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受到通报表彰。

  2015年,该院按照上级检察机关、县党委、县纪检监察部门的部署,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作主题,对照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制,狠抓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落实,积极投身执法规范化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检务督察和案件评查活动,坚持“一案三卡”回访监督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规范执法行为。此外,该院经常性地开展办案纪律教育、反腐倡廉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制订完善《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办法》、《检务督察实施办法》、《机关考勤管理办法》、《案件质量评查实施细则》等制度规定,织密制度笼子,规范检察权运行,有效增强了干警干警公正执法、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形成了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理的良好格局。

  此外,该院注重营造廉政文化氛围,在机关大楼二、三、三层打造廉政文化走廊,在大楼过道两侧悬挂精心制作的名人名句,格言警句、名家字画展板50余幅,让干警身居其中,在潜移默化中陶冶情操,净化心灵,接受教育,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同时,该院还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通过邀请干警家属召开助廉座谈会、向干警家属发出助廉倡议书,评选“贤内助”、赠送廉政书刊等形式,将廉政教育延伸到干警家庭,有效发挥家庭在拒腐防变中的独特作用。  

  近年来,该院先后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品牌院、全市廉政文化进家庭示范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