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太湖县检察院检务公开大厅获评“巾帼文明岗”
时间:2016-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安徽省太湖县人民检察院检务公开大厅被县妇联表彰为“巾帼文明岗”。

    该院检务公开大厅于2015年1月成立,是检察机关检务公开、密切联系群众的窗口,大厅设置集案件受理、控申接待、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律师接待、便民服务等四个接待窗口,主要由6名女干警轮流值班,这6名女干警,充分发挥女性细心、耐心、富有爱心等独特优势,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耐心解答咨询,依法合理解决群众讲求,努力化解当事人之间的矛盾;强化案件质量管理,依法从严受理各类案件,加强案件流程监控、动态管理,严把案件“受理关”、“监控关”和“质量关”,促进文明规范执法;开展行贿档案查询,严把工程准入关,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现象发生;并为律师提供预约、咨询、阅卷等服务,以务实、高效、亲民、便民的工作作风,赢得了来访群众的一致好评,维护了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检务公开大厅女干警还注重发挥自身法律专业特长,深入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和职务犯罪预防等法制宣传活动;积极开展各类爱心助困活动,响应县妇联的各项扶贫帮困计划,积极深入学校、乡村、贫困家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和捐资助学活动,努力塑造巾帼文明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