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检察院张棉副检察长来太湖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6下午,安徽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棉一行太湖县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安庆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陪同。

   张棉一行首先视察了该院检务公开大厅、检察文化走廊、院史陈列室等。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太湖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汇报了该院队伍建设、业务建设、检务保障及检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等情况。

   张棉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太湖县检察院在经济条件相对落后、案多人少的情况下,敢于攻坚克难、拼搏进取,取得了许多来之不易的宝贵荣誉,各方面工作成绩超出了想象,特别是今年来业务工作全线飘红,案件量大质高,在刑事抗诉、公益诉讼方面有特色有亮点,院领导带头办案发挥了领头雁作用,检察工作在地方党委、政府有影响有地位,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就检务工作区建设,张棉强调,要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厉行节约的原则,以便最大限度满足新时代检察办案需求,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就下步检察工作,张棉强调:一是坚定检察自信。要牢固树立“转隶就是转机”理念,深刻理解和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充分相信检察机关在服务三大攻坚战、诉讼监督、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等方面大有空间,大有可为。二是坚持目标引领,太湖县检察院有良好的基础,队伍素质是过得硬的,要树立信心,拉高标杆,敢于向全国模范检察院的目标迈进。并以此为契机,推进检察工作供给侧改革,推动办案机制、检察公开、检察机关公共关系建设、民事行政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多更优的检察产品,公共产品,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要求、新期待。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客观冷静地看待双重改革叠加时期出现的综合部门吸引力不足、力量削减等矛盾和困难,加强分析研究,拿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方案,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帮助解决,推动业务部门和综合部门人员科学合理梯次配备,为检察工作长远发展奠定良好的人才基础。四是要坚持深化改革,正确面对改革过程中出现的利益矛盾冲突,保持改革定力,树立改革信心,扎实推进司法责任制、人员分类管理、内设机构等改革,确保改革不走样,不变形。五是坚持不懈地加强队伍建设。要严格按照“五个过硬”总要求,强化班子加强队伍管理的主体责任,总结推广“八小时”外队伍建设管理经验,着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氛围。

顾玫帆最后表态,将坚决贯彻张棉检察长视察指示精神,以更蓬勃的朝气,更大的干劲,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促进安庆市两级院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知公告 更多>>
·采购成交公告
·采购公告
·2023年度太湖县人民检察...
·太湖检察招4人|安徽省检...
·关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
·公 告
·公 告
·公告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职能机构
权利告知
检务指南
检察长信箱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