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深受学生欢迎
时间:2018-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升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构建和谐校园,1128日下午,太湖县人民检察院三名干警走进太湖县熙湖高中,通过多种形式,讲解如何防范校园欺凌、远离犯罪,为该校高一、高二两个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课堂上,县检察院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的女干警以PPT、微电影、微动漫的形式,联系校园中常发生的“盗窃”“聚众斗殴”“寻事滋事”等事件,紧密结合自己所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真实案例,讲解了“顺手牵羊”“盲目追求朋友义气”“一时逞英雄”造成的危害,用深入浅出的分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有趣、有思考的法律课,让同学们深刻理解“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交友之道,并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的实用措施。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与检察官亲切互动,一阵阵地欢声笑语回荡在整个校园内,课堂上的气氛轻松热烈。 

 

 

 

课后,该校学生们纷纷表示,讲座没有空洞的说教,通过大量鲜活、生动案例让他们深受教育,希望检察官以后还去给他们上课。

据悉,为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要求,教育、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用法,太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近期受聘担任太湖县实验中学法治副校长。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建立检校合作模式,进一步健全完善检校合作和校园普法的长效机制,健全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创建平安校园,倾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为未成年人的成长撑起了法律的“保护伞”!

 

 

 

 通知公告 更多>>
·采购公告
·2023年度太湖县人民检察...
·太湖检察招4人|安徽省检...
·关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
·公 告
·公 告
·公告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政法队...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职能机构
权利告知
检务指南
检察长信箱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