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人权保障视野下的逮捕措施及其适用”专题讲座
时间:2018-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27,太湖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到知名刑法专家、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叶良芳教授,作了一场《人权保障视野下的逮捕措施及其适用》专题讲座。全院干警和部分公安干警参加了此次讲座。

   叶良芳教授从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出发,引经据典,剖析了逮捕与人权保障的关系,并结合近些年司法实践中发生的热点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人权保障的内容、逮捕的诉讼价值、适用原则、适用条件、逮捕适用的审查、逮捕的宪法问题以及域外逮捕适用考察等问题,让每一位与会者都受益匪浅。

听完叶教授的讲座,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对逮捕这一强制性措施有了全新的认识,今后将更加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侦查监督职能,自觉把落实保障人权贯穿侦查监督全过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

 

 

 通知公告 更多>>
·采购公告
·2023年度太湖县人民检察...
·太湖检察招4人|安徽省检...
·关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
·公 告
·公 告
·公告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政法队...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职能机构
权利告知
检务指南
检察长信箱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