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率调研组到县检察院督查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时间:2018-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20下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莅临太湖县人民检察院督查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省委政法委秘书长李国庆、省委组织部政法干部处处长王汪苗、省委政法委研究室主任王祥荣、省委政法委法治建设指导处处长聂冬、省高院办公室主任郑昌华、省检察院案管办副处级检察员陈宸等领导参加调研和座谈;安庆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章松、市中级法院院长洪学农、市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市综治办主任方智等参加调研和座谈;太湖县委书记程志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永忠、县法院院长汪宏伟、县检察院检察长房振球等陪同调研和座谈。
 
   姚玉舟一行首先视察了该院检务公开大厅、院史陈列室,对该院近年来各项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太湖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汇报了该院司法体制改革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及下步工作打算,姚玉舟书记针对该院司法责任制落实、领导带头办案、绩效考核奖金分配、员额动态管理和退出机制、经费保障等问题进行详细的询问和了解,省督查调研组相关领导就司改政策推进落实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指导。
 
 
   姚玉舟就对下一步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多从大局、全局角度思考认识此次司法体制改革,吃透上面精神、摸清自身实情,全面推进各项改革措施的贯彻落实。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贯穿在司法体制改革全过程和各方面。三是要全面深化司法改革,要认真抓好法官检察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让专业人做专业事,把能办案、会办案者遴选到法官检察官队伍中来,同时健全完善员额遴选、退出、增补动态机制;要加快组建新型办案团队,健全完善案件繁简分流等运行管理机制,有效解决案多人少矛盾;要严格执行入额领导干部办案数量要求,必须实质化、过得硬,绝不能形式化、只挂名不出征; 要严格落实司法绩效考核制度,健全完善以办案质效为主的考核机制,决不搞平均主义、“大锅饭”,切实发挥绩效考核的激励作用,努力提升司法办案质效,确保司法体制改革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调研中,督查调研组还对该院员额检察官、检察官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开展了问卷调查和个别谈话。
 
 
 通知公告 更多>>
·采购成交公告
·采购公告
·2023年度太湖县人民检察...
·太湖检察招4人|安徽省检...
·关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
·公 告
·公 告
·公告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职能机构
权利告知
检务指南
检察长信箱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