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太湖县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5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县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7年度检察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新时代太湖检察工作新提升”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7年度检察工作,从五个方面对2018年检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围绕平安太湖建设,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和影响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犯罪,为太湖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要围绕县委“1142”总体部署,从推进“一区三园”建设,打好防范金融风险、精准脱贫以及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以及产权司法保护等方面下功夫,为建设“三个太湖”提供精准司法保障;三是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全力推进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突出刑事诉讼监督、民事审判和行政诉讼监督、刑法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控告申诉法律监督以及未成年人检察监督,推动各项诉讼监督工作全面、均衡、协调发展;四是要紧紧围绕司法改革总要求,着力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切实增强改革大局观,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入贯彻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部署,主动拥抱新技术革命,推进智慧检务建设,以坚定不移的决心和锲而不舍的精神,将司法改革进行到底;五是紧紧围绕从严治党要求,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坚持思想教育不放松、坚持从严治党不松劲、坚持人才队伍建设不停顿、坚持规范司法不懈怠、坚持争先创优不止步,全面加强队伍政治思想、业务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奋力推进新时代太湖各项检察工作实现新跨越,力争各项各项业务工作进入全市检察机关第一方阵。

房振球最后特别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困难与机遇同在,挑战与发展并存,全院干警一定要客观冷静地看待成绩与不足,切实提振工作信心,以良好的心态、坚韧不拔的毅力、不屈不挠的韧性,充分发扬优良传统,发挥潜在优势,苦干实干巧干,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努力实现各项检察工作新跨越,力争各项业务工作进入全市检察机关第一方阵,以优异的成绩为单位和个人争气争光添彩。

    会议还总结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表彰了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通知公告 更多>>
·采购公告
·2023年度太湖县人民检察...
·太湖检察招4人|安徽省检...
·关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
·公 告
·公 告
·公告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政法队...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职能机构
权利告知
检务指南
检察长信箱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