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太湖检方千里追捕 受贿嫌疑人新疆落网
时间:2017-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反贪干警远赴新疆乌鲁木齐成功追捕了安徽教育出版社发行科原科长李某这是太湖县检察院办理的第一起千里追逃职务犯罪案件。

2016年9月太湖县人民检察院根据省、市院指定管辖,在办理安徽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原常务副总经理吴寿兵受贿案时,由于案件关系人安徽教育出版社发行科原科长李某负案在逃,致使侦查工作一度陷入僵局。办案人员了解掌握李某个人基本情况、爱好、生活习惯后,进行秘密侦查、走访、布控,并对其网上追逃。时间过去半年多,仍未发现李某踪迹今年以来,太湖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检察长多次过问,先后向省、市院进行汇报,请求省院、市院给予支持。省院、市院领导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相关领导指示,联系省公安厅采取技术侦查措施进行追捕。省公安厅有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积极支持,根据我院前期摸排收集掌握的信息,进行了分析研判,最终发现了犯罪嫌疑人李某在乌鲁木齐的活动轨迹。

2017年6月15日,太湖县检察院协调县公安局组织抓捕小组开展行动。县公安局领导也积极支持,抽调四名干警,由我院案件承办人带队,会同省院、市院相关负责同志组成抓捕小组,赴新疆乌鲁木齐进行抓捕。抓捕小组在当地公安机关大力支持配合下采用技术侦查措施,准确犯罪嫌疑人藏身地点,并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下,6月19日晚成功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并安全押解回太湖目前案件审讯工作取得突破。

李某的归案,是检警协作的成功范例,也是技术侦查措施在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中一次有益尝试。

 通知公告 更多>>
·采购成交公告
·采购公告
·2023年度太湖县人民检察...
·太湖检察招4人|安徽省检...
·关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
·公 告
·公 告
·公告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职能机构
权利告知
检务指南
检察长信箱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