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联合主题党日 护“朵朵花开”--太湖县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与“未小朵”工作室联合开展“法治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8日,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持续擦亮太湖县人民检察院“未小朵”工作品牌,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太湖县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与“未小朵”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联合开展“法治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第一部分是现场法律知识答疑、宣传,支部党员及未检干警在校门口“支摊”向现场的师生进行普法宣传,对师生们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讲解,并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手册。随后,支部党员干警走进实验小学多媒体教室为太湖县实验小学学生及家委会家长们讲授了干货满满的普法讲座。党员干警结合检察办案实践,根据春节热映影片以《看影片<第二十条>,教你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为题,告诉同学们掌握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和预防措施,学会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成为勇于对欺凌说“不”的校园小卫士。

校园欺凌讲座结束后,在该校老师的邀请下,紧接着党员干警再次为家委会的家长们上了一堂《学法教子,科学带娃,做智慧家长》为题的家庭教育课,从什么是家庭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根本任务、内容、方法等方面为家长们深度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家长们承担起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同时,党员干警借助今天是“三八妇女节”的特殊日子,向在场家长呼吁,教育、陪伴孩子从来不是“妈妈”一个人的责任,而是父母共同的责任,另外共同生活的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其他家庭成员也应当协助和配合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实施家庭教育。倡导大家关爱妇女儿童,营造良好的家风。

此次法治教育进校园宣讲,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堂法治课,同时营造了关爱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一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做实法治宣传教育、做好释法明理、答疑解惑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和家庭幸福美满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撰稿人:马万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