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4-0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6日下午,中共太湖县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县直工委派员到会指导。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前期制定的主题教育计划内容,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等。随后支部书记代表第二党支部支委班子进行述职,汇报2023年度支部党建工作,对照检视、全面查摆党支部和个人履职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2024年支部工作整改措施。支部成员均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在自我检视问题的基础上,虚心听取并接受大家的批评意见建议,达到了交流思想、振奋精神、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列席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第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目的,会前准备比较充分、会议过程严肃高效,同时指出查摆问题的深度还不够、开展批评"辣味”尚显不足,最后提出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等指导工作意见。

下一步,第二党支部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从四个方面抓好整改落实和主题教育成果巩固深化。一是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工作,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本领能力,在政治上更加成熟,在履职上更加积极主动;二是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中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三是着力推进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让党建工作有抓手、能评价、见实效,让业务工作有灵魂、有方向、有目标,真正做到相辅相成;四是抓实整改落实,全体党员要发挥自我革命精神,对照检视问题和批评意见清单形成整改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细落实。

最后,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组织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撰稿人:马万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