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太湖县检察院第一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4-0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6日上午,太湖县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檀格松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部分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部分重要论述。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报告了支部2023年度工作情况和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对照主题教育具体目标,重点从检视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党性修养提高、联系服务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四个方面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与努力方向。

檀格松充分肯定此次会议成效:支部全体党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摆问题精准,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开门见山,既敢于揭短亮丑,又注重方式方法,确保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质量和效果,达到了互相帮助、增进团结、增强党性的目的

檀格松强调:一是要持续加强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标准,自觉加强党性锻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加大整改力度,对照检视问题,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立行立改、真抓真改,做好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三是要巩固整改成果,举一反三,抓好建章立制,持续引导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职尽责,以实干担当为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贡献力量。

会议还开展了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撰稿人:潘浩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