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要闻
太湖县检察院检察长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
时间:2018-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要求,教育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用法,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1122日下午,太湖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应邀来到太湖县实验中学,参加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在聘任仪式上,县教育局王三保局长对房振球检察长担任县实验中学法治副校长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县实验中学以此为契机,积极支持法治副校长工作,进一步创新形式方法,着力提升法治教育效果,促进县实验中学成为全县中小学校法治宣传教育的一面旗帜。县实验中学校长周盛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向房振球颁发了聘书。 

接过聘书后,房振球表示,担任法治副校长不仅是崇高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下步将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当好“三个队员”,努力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一是当好普法队员,加强与县教育局、实验中学的联系配合,深入了解师生法律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和辅导,讲授法律课程,普及法律常识,加强警示教育,突出以案释法,提供法律咨询,着力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二是着力当好联防队员,协助学校领导加强对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规章制度,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配合有关部门和单位,依法管理和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及时解决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问题;三是努力当好护航队员,从严从重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犯罪活动,加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为未成年人提供全方位的司法保护。最后,房振球欢迎学校老师、同学到多到检察机关参加活动,愿检校双方携起手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受聘仪式结束后,房振球一行还参观了县实验中学教学楼、食堂、运动场、体艺馆等设施、场所。

 通知公告 更多>>
·采购公告
·2023年度太湖县人民检察...
·太湖检察招4人|安徽省检...
·关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
·公 告
·公 告
·公告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政法队...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职能机构
权利告知
检务指南
检察长信箱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