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要闻
太湖县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县法院审委会
时间:2018-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29日下午,太湖县人民法院院长汪宏伟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县检察院检察长房振球依法列席,并代表检察机关发表意见。这是我县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县法院审委会会议。

   此次审委会讨论的案件是县检察院提起公诉一起非法制造、买卖枪支案。县法院案件承办人汇报案件审理情况,房振球检察长代表检察机关根据案情就案件定性、犯罪事实、法律适用、量刑建议、社会效果等情况发表意见。县法院审委会委员对案件进行了讨论。对于检察机关提出的意见,审委会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形成最终决议。 

汪宏伟院长对房振球检察长首次列席审委会表示欢迎,表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相关要求,有利于完善审判委员会议事机制,能让法院更好地听取检察机关的监督意见,优化审判质量。法检两家应进一步加强沟通,形成良性互动。 

   房振球检察长指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高《意见》的重要举措,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一种重要形式,也是落实司法体制改革特别是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基本要求。通过检察长列席审委会的方式,有利于法检两院的办案中相互配合和制约,不断提升每一起案件的办案质量,共同维护司法公正。法检两院应加强两院沟通协调,及时总结经验,规范工作程序,健全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制度,努力实现监督工作双赢多赢共赢。

 通知公告 更多>>
·采购成交公告
·采购公告
·2023年度太湖县人民检察...
·太湖检察招4人|安徽省检...
·关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
·公 告
·公 告
·公告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职能机构
权利告知
检务指南
检察长信箱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