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要闻
太湖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进社区宣传活动
时间:2018-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14,太湖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到县法治广场开展主题为“公益诉讼,关系你我他”宣传活动,通过进社区全面宣传太湖县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开展情况,向社会公众普及公益诉讼法律知识,提高公益诉讼知名度,畅通公益诉讼案件来源渠道。干警们积极向群众介绍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法律依据、监督范围、工作流程等,重点宣传了群众关心的身边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问题。

活动中,太湖县电视台采访了分管民行科的范卫彬副检察长关于公益诉讼的办案程序以及保护公益的重要意义等问题。范卫彬副检察长介绍了当前太湖县院办理公益诉讼的相关情况,同时强调检察机关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必要性和紧迫性,公益诉讼制度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

   本次公益诉讼进社区宣传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检察官们通过法律宣传、释法说理使群众真正了解到什么是公益诉讼,为下一步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营造良好的群众基础与舆论氛围。

 通知公告 更多>>
·采购成交公告
·采购公告
·2023年度太湖县人民检察...
·太湖检察招4人|安徽省检...
·关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
·公 告
·公 告
·公告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职能机构
权利告知
检务指南
检察长信箱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