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要闻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送法进校园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时间:2018-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31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法治进校园,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本着贴近校园生活的原则,本次活动来到了太湖县第三中学,以检察官现场授课为主要内容,为该校两个班级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并邀请关工委及学校有关领导和老师前来共同观摩指导。 

 

 

   课堂上,县检察院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的两名女干警以播放微电影、微动漫等同学们乐于接受的形式为载体,根据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筛选出了近年来该院办理的未成年人参与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盗窃等典型的真实案例进行了现场讲解,以学生喜欢听、听得懂的形式和语言警示中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择友观,远离犯罪。在互动环节中,面对检察官的提问,同学们主动思考、踊跃发言,大胆发表自己对有关问题的看法。整个课堂气氛轻松热烈,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

  

   最后,公诉科科长介绍了太湖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情况及针对校园欺凌现象采取的有关措施,关工委领导及学校领导和老师从多种视角、多个方向提出了一系列防治校园欺凌现象的建设性意见,希望与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在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实现合作共建。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契机,不断联合相关部门和社会力量,秉持“源头治理、加强预防、温度执法、跟进疏导”的工作理念,共同防治校园欺凌现象,继续努力为未成年人的成长保驾护航!

 通知公告 更多>>
·采购成交公告
·采购公告
·2023年度太湖县人民检察...
·太湖检察招4人|安徽省检...
·关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
·公 告
·公 告
·公告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职能机构
权利告知
检务指南
检察长信箱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