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要闻
太湖县检察院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时间:2018-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切实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营造“两会”召开的良好社会环境。2018227,太湖县院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全体干警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结合我院实际,扎实做好检察环节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因工作不力导致的“两会”期间赴省进京上访事件。

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做好日常接待工作,坚持首办责任制制度,努力做好初信初访工作,力争将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同时,坚持重大信访情况报告制度,对集体访、告急访等突发事件以及其他有重大安全隐患的信访事件,及时请示报告上级院和地方党委、政府。

三是要提升办案质效。各业务部门从源头上杜绝因办案出现错误瑕疵、工作不到位引发信访问题。努力保证案件办理程序合法、实体公正,尽力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自身不能解决的,要及时报告,寻求帮助协调。

   四是要加大排查力度。控申部门要提前谋划,超前防范,坚持预防与排查并重的原则。对近期登记的信访案件进行彻底清理,逐一排查,特别是针对涉及主要业务部门办理案件的来信来访,进行重点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避免矛盾激化和上行。
 通知公告 更多>>
·采购成交公告
·采购公告
·2023年度太湖县人民检察...
·太湖检察招4人|安徽省检...
·关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
·公 告
·公 告
·公告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职能机构
权利告知
检务指南
检察长信箱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