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要闻
太湖县检察院开展 “面对五对矛盾、我们怎么办”专题讨论
时间:2017-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2017719日,太湖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会,围绕面对五对矛盾,我们怎么办开展专题讨论。

会议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批示》、《中共中央关于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以及新京报《廖俊波的南平印迹》报道。在此基础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践,从不同的侧面交流了如何正确处理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等五对矛盾的思考和认识。

   房振球检察长指出,正确处理五对矛盾,关键在于提升道德修养,并就检察干警如何提升道德修养、正确处理五对矛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从学习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提升道德修养,自觉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时时处处见贤思齐,以严格标准加强自律、接受他律,努力以道德的力量去赢得人心、成就事业;二是要从工作实践中锤炼道德品质,正确利用手中权力,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不徇私情,秉公办案,努力让人民群众从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要从自我反省中提升道德修养,经常反思自己做了什么,做对了什么,做错了什么,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工作、生活中还有哪些急需加进和改进的地方,在自我反省中发扬优点,改进缺点,提升道德修养,获取前进的力量,在检察事业发展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知公告 更多>>
·采购成交公告
·采购公告
·2023年度太湖县人民检察...
·太湖检察招4人|安徽省检...
·关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
·公 告
·公 告
·公告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职能机构
权利告知
检务指南
检察长信箱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